一般相關

  • 學雜費中的「電腦與網路使用費」是使用在哪裡呢?

    電腦與網路使用費原本是學校收費中學雜費其中的一部分,教育部有鑑於電腦的使用及發展,因此要求各個學校必須有最少的一定比率的經費投入電腦(資訊)基礎建設,並責成各校要「專款專用」,由原先固定收費轉為後來收費由各校自訂,並由教育部督導而延續至今。

    因此當您進到亞洲大學,所有使用電腦、網路相關設施都與這筆經費有關;本校投入資訊建設經費遠大於來自同學的這筆收費之收入(相關財務報表可於本校校網內檢視),也都經過主管單位與審計單位的監督。
    目前資訊處提供的學生資訊服務列舉部分如下:

    1.學生資訊系統使用,包含:網路選課、網路註冊系統等、校園行動APP
    2.學生自由上機及輸出中心使用,包含每學年列印點數
    3.雲端資訊服務:Microsoft 365、E-mail
    4.校園有線及無線網路使用。
    5.資訊課程使用電腦教室。
    6.校園授權軟體使用,詳細資訊可參考軟體服務中授權軟體服務列表。

    本校圖書館亦有提供與資訊相關服務:圖書館服務系統、電子圖書、資料庫、多媒體圖資系統,另外如各系電腦教室、實驗室設備,這些部分或多或少都有一定比例使用這筆經費。

  • 行政電腦如何申請維修?

  • 教師電腦很舊,怎麼辦理設備報廢?

  • 電腦教室規格簡介(2022/4更新)

  • 資訊處校級電腦教室安裝軟體清單(2022/1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