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發展處-公告】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宿舍網路使用相關事宜。

資訊發展處網站的「常見問題」有多項的說明及教學文件,使用前請參閱說明。學生宿舍網路使用簡易說明

1. 網路使用與設備註冊
  (1) 111-09-03(六) 09:00至09-19(一) 09:00,開放未實名認證設備使用宿舍網路,期間內宿舍內有線網路為免註冊設備即插即用。
  (2) 111-09-19(一) 09:00起,學生宿舍內未於網路註冊系統 https://nsp.asia.edu.tw 登錄之設備,將無法對校外連線。

2. 宿舍網路異常維修通報
  (1) 現場檢測時段
    ‧資訊發展處開學後提供晚間檢測服務,111-09-12(一)起,週一至周四晚間 19:00~21:00間,依維修通報系統通報順序進行,請務必本人在寢室內等待。
    ‧現場檢測服務範圍僅「網路線路」問題,電腦及其他問題諮詢,建議於日間洽詢資訊發展處櫃台。
  (2) 本校維修通報系統在「校園入口」→「其他資訊服務」→「維修通報系統」,報修時請選擇正確的分類及地點。

3. 簡易異常排除
  (1) 宿舍網路插座預設沒有綁定設備,同樓層可進行交叉測試。
    ‧若您的電腦在您的床位或同寢的任何一個床位的網路插座,都無法連線校內網站,問題在您的電腦設備,請檢查電腦設定。
    ‧若您的電腦在您的床位無法使用,在同寢其他插座使用正常,請通報維修。
  (2)若您的電腦突然不能上網
    ‧請到網路註冊系統的「超過流量限制與流量異常清單」,看看是否被阻斷及阻斷原因,若是被阻斷請改變一下電腦的使用習慣。
    ‧檢查看看電腦裡的「網路卡」「防火牆」「防毒軟體」設定,或是有系統更新正等待你重新啟動。

詳細使用規則與限制請參閱「亞洲大學宿舍網路管理要點」及「亞洲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