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電視的Android 12加入新的媒體播放功能,並且支援4K介面

Google除了推出適用於行動裝置的Android 12第3測試版,也針對Android TV發布Android 12測試版本,這個版本在加入新的電視媒體播放功能,同時改進了UI以及隱私控制。

Google提到,對於電視來說,重點在於順暢無縫地播放高解析度媒體,而這個新版本添加3個新功能,來支援更好的播放品質。第1項新功能是提供用戶切換更新率的設定,Android 12現在支援無縫與非無縫更新頻率切換,開發者可以在應用程式整合這些配置,以獲得最佳影格播放速率,並透過呼叫display.getmode,得知用戶的裝置是否支援無縫更新頻率切換功能。

Google終於改進電視裝置的回報顯示模型的方式,使熱插拔的行為更一致,第2項改善播放品質的更新,便是Android 12提供更好的顯示模式報告,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不需要再使用旁門左道的方法,就可以精確地偵測顯示模式,或是處理HDMI熱插拔事件。Android 12中的通道模式也獲得更新,這項更新使得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更容易減少Android框架媒體處理的成本,使得內容播放更加一致有效率。

Google也改善了Android TV的介面提供模糊特效,開發者可以使用RenderEffect,在應用程式中模糊背景,或是使用WindowManager在跨視窗的時候模糊背景,來強化不同UI層的視覺分離。而且為了增加視覺效果,Android TV OS正式在相容裝置上,支援以4K解析度渲染UI,讓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中提供更好看的介面。

電視第3測試版本中的許多隱私控制來自於Android框架,像是麥克風和攝影機指示器,用戶現在可以在電視螢幕上的指示器,知道應用程式正在使用麥克風和攝影機與否,用戶也可以在隱私配置中,查看最近應用程式存取麥克風和攝影機的紀律。另外,在這個版本,用戶可以使用麥克風和攝影機開關,來快速關閉或是開啟應用程式對這兩裝置的存取,這是Android新的全域隱私設定,當開關被關閉時,應用程式皆無法取用麥克風音訊或相機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