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Answers即將畫下休止符,臺灣Yahoo奇摩知識+同步關閉

Yahoo本周二(4/6)發出信件通知用戶,表示即將於今年的5月4日關閉上線長達16年的Yahoo Answers,而臺灣Yahoo奇摩亦同步發出通知,將在同一天關閉Yahoo奇摩知識+。Yahoo亦已於Yahoo Answers首頁釋出公告。

Yahoo是在2005年發表Yahoo Answers,這是一個供網路使用者互相交流的園地,由使用者提出各種問題,再由其他使用者回答,儘管問題與答案良莠不齊,但卻是網路上最早由使用者自製內容的平臺之一。

Yahoo在信件中表示,Yahoo Answers一直是Yahoo重要的產品與服務,但隨著用戶需求的改變,Yahoo決定重新聚集資源在核心產品的開發與優化上,未來用戶的問題可以透過搜尋服務找到解答。

根據Yahoo的規畫,從4月20日起,用戶就無法再於Yahoo Answers張貼問題或提供解答,只能瀏覽既有的內容,而5月4日則會關閉該平臺。

不過,Yahoo將允許使用者於6月30日以前,以JSON格式下載Yahoo Answers的內容,但僅限於自己所提出的問題與答案清單,無法下載其他人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