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超級粉絲功能正式於iOS上登場

Twitter在今年2月發表的超級粉絲(Super Follows)功能終於在iOS平臺上登場了,擁有大批粉絲的Twitter創作者可以設定2.99美元、4.99美元與9.99美元等3種月租費價格,而Twitter則會在創作者的訂閱收入超過5萭美元門檻之後,才會向創作者抽成。

現階段只有美國與加拿大的iOS用戶可以使用超級粉絲功能,Twitter計畫於未來幾周擴大到全球市場,至於Android版及網頁版Twitter.com也會在可見的未來支援超級粉絲。

超級粉絲可望成為除了廣告之外的另一個Twitter營收來源,Twitter認為不管是活動家、媒體人、音樂家、內容策畫書、作家、遊戲玩家、占星專家、護膚/美容專家、喜劇演員或體育專家,都有潛力成為該平臺上的創作者,並藉由超級粉絲功能創造收入。

與一般粉絲不同的是,超級粉絲雖然必須繳交月費,但可閱讀創作者所釋出的特別內容,也能與創作者有更緊密的互動,例如護膚專家MakeupforWOC即打算提供個案的治療建議,還會回答超級粉絲的問題;或者是占星專家@tarotbybronx將提供占星術與塔羅牌的深入研究,同時針對超級粉絲提供心靈療法。

一般的粉絲只會有藍色的標章,超級粉絲則擁有桃紅色的特殊標章,讓創作者一眼就能辨識超級粉絲。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Twitter的超級粉絲採用的是Stripe支付平臺,初期除了Stripe所收取的3%手續費之外,其它97%全數歸創作者所有,Twitter則會一直到創作者所累積的訂閱營收達到5萬美元的門檻之後,才會開始向創作者收取佣金,而屆時創作者仍將保有80%的收入。

不過,要向Twitter申請成為可提供超級粉絲服務的創作者必須符合一定的資格,目前的條件是必須擁有1萬人以上的粉絲,年滿18歲,且在過去30天推文超過25次,此外,現階段只開放美國用戶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