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傳將加入血糖、體溫量測

Apple Watch持續新增健康功能。彭博報導下一代Apple Watch將加入血糖及體溫量測功能,以免被Google旗下的Fitbit比下去。此外蘋果也計畫推出適合戶外運動的Apple Watch版本。

報導指出,下一代Apple Watch命名為Series 7,將搭載更快的處理器、強化無線及Ultra wideband支援,也會有更薄、窄邊框的顯示器螢幕。消息人士透露,Series 7可望具備體溫量測,這項功能被認為適合用於COVID-19的感染量測,但未能在去年歐美疫情最嚴重時推出。一些穿戴裝置如Oura智慧戒指,已經具備體溫量測功能,並用於COVID-19的醫學研究。

此外,消息人士也指出蘋果也正在發展血糖量測功能,但進度尚未能立即商業化。這項技術要利用光學感測技術來量測皮膚下的血流,讓使用者免扎針就能獲得結果。

這項功能將可成為Apple Watch的區隔化功能。Google也曾研究過以隱形眼鏡量測血糖,但因準確率及穩定性問題而終告失敗。

雖然蘋果是市佔第一的手錶,也是第一個整合醫療級心電圖功能的智慧型手錶,但Apple Watch競爭者也不遑多讓。Google Fitbit的Sense能量測血氧飽和度(SpO2)、體溫及心電圖,日本歐姆龍的Heartguide及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智慧型手錶則可量血壓。

此外,彭博也報導蘋果可望繼去年的Apple Watch SE後,今年再推出平價版智慧型手錶,以及為極限運動設計的強固型機種,或稱「探索」、「冒險」版Apple Watch,後者預計2022年推出。

上周蘋果預覽公布的iOS 15加入一項安全量測功能,可透過量測使用者走路速度、跨步距離及雙腳著地的時間,來監控配戴者(如長者)走路穩定性,不過這項功能尚未能實作到Apple Watch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