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處-轉知】(ANA事件單通知:TACERT-ANA-2022052309054747)(【漏洞預警】威聯通科技(QNAP)偵測到有不法分子濫用日前已修補的安全性問題 (qsa-21-57) 發動網路攻擊)

發佈編號:TACERT-ANA-2022052309054747

發佈時間:2022-05-23 09:09:48

事故類型:ANA-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2022-05-13 09:09:48

影響等級:中

 

[主旨說明:]

【漏洞預警】威聯通科技(QNAP)偵測到有不法分子濫用日前已修補的安全性問題 (qsa-21-57) 發動網路攻擊

 

[內容說明:]

 

轉發 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

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近日偵測到 DEADBOLT Ransomware 發動新的攻擊。依據 QNAP 產品資安事件應變團隊 (QNAP PSIRT) 的調查顯示:此次攻擊鎖定使用 QTS 4.3.6 與 QTS 4.4.1 的 NAS 設備,受影響機型以 TS-x51 系列及 TS-x53 系列為主。QNAP 呼籲所有 NAS 用戶儘速檢查並更新 QTS 至最新版本,並避免將 NAS 暴露於外網。

情資分享等級: WHITE(情資內容為可公開揭露之資訊)

 

[影響平台:]

受影響之QNAP設備如下:

    QNAP機型 TS-x51 系列及 TS-x53 系列為主

受影響之QNAP軟體如下:

    使用QTS 4.3.6 與 QTS 4.4.1 的 NAS 設備。

 

[建議措施:]

建議不管何種機型,因儘速檢查並更新QTS至最新版本,並避免將 NAS 暴露於外網。

 

[參考資料:]

(1)立即採取資安防護行動,更新 QTS 至最新版本 | QNAP

(2)https://www.qnap.com/zh-tw/security-advisory/qsa-21-57

(3)立即速更新 QTS 至最新版本及避免將 NAS 暴露於外網,共同打擊網路犯罪

(4)有關「建議版本」功能之說明 | QNAP


(此通報僅在於告知相關資訊,並非為資安事件),如果您對此通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歡迎與我們連絡。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

網址:https://info.cert.tanet.edu.tw/

專線電話:07-5250211

網路電話:98400000

E-Mail:service@cert.tane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