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Linux的Microsoft Edge正式版出爐

經過一年的測試之後,微軟周二(11/2)釋出了支援Linux的Microsoft Edge正式版,它將相容於Ubuntu、Debian、Fedora及 openSUSE等Linux版本。同一天微軟也呼籲IE 11用戶應儘快遷移至Microsoft Edge的IE模式。

微軟是在2019年宣布把Edge的瀏覽器引擎從EdgeHTML變更為Chromium,並陸續發表支援Winodws、macOS、Android及iOS的版本,Linux版的出爐代表Edge已達到跨平臺的另一個里程碑。

Linux用戶可自微軟網站下載Edge,或者是透過Linux套件管理工具取得該瀏覽器。此外,Edge上的衝浪遊戲(edge://surf))也已開始支援目前仍在測試中的Linux版Edge 97。

有鑑於微軟將在明年的6月15日正式淘汰IE 11,但會持續於Edge上提供IE模式至2029年,因此,微軟呼籲那些仰賴IE 11的組織,應儘快自IE 11遷移至Edge的IE模式。

微軟表示,在全球擁有13萬名員工的製藥業者GlaxoSmithKline,已將Edge設為該公司的預設瀏覽器,原因就是Edge可同時提供現代化的瀏覽體驗,又能透過IE模式支援舊有的應用。

微軟也建議要自IE 11遷移到Edge IE模式的組織,可於假期的前一天執行Site Discovery,此一功能主要是協助組織辨識哪些網站使用舊版文件模式,哪些可支援現代化的瀏覽器,以協助遷移行動。

由於Site Discovery是根據使用者的流量來偵測組織內的網站,因此最好是在休假前展開。倘若組織的應用或網站可透過IE 11、Chrome或舊版的Edge存取,那麼它們就會相容於新版的Edge。

根據StatCounter今年10月的調查,全球最受歡迎的桌面瀏覽器依然是Chrome,市占率為67.24%,居次的是Safari的9.59%,Edge以9.13%位居第三,Firefox則跌至7.86%,且全球仍有1.15%的PC用戶使用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