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 365將再找回小迴紋針

微軟的Office不斷演進,有些東西來了又走,像是有人覺得可愛,也有人覺得擾人的小迴紋針助理(Clippy)。不過微軟決定在Microsoft 365重新把小迴紋針加回來。

微軟昨(15)日透過官方推特帳號做了個小活動,只要推文集滿2萬個讚,他們就將Microsoft 365中的迴紋針表情圖示改成Clippy。2萬個讚要求並不高,因此到今天已經將近集滿16萬個讚了。也就是說,有雙大眼及粗眉的小迴紋針要回來了,雖然只是表情圖示而已。

微軟是在Office 97首度加入Clippy。它設定的角色是小助理,不時跳出來提供使用者功能提示。Clippy可愛的造型動畫及音效,但是也有人覺得沒什麼用,還很擾人,得一直去關閉它。微軟在2001的Office XP拿掉了Clippy,而改提供工作窗格、智慧標籤等提示功能。

但是微軟內部似乎一直很想再幫Clippy找到個位置。2019年微軟一些員工偷偷把Clippy做成Teams的動畫貼圖,但遭到公司官方的「取締」又將之拿下。

微軟也貼出了可能是Clippy的新造型示意圖。至於何時可以再見到這個小迴紋針,微軟僅表示大家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