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明年調漲企業版Office 365、Microsoft 365價格

微軟昨(19)日宣布,明年三月調漲企業版Office 365及Microsoft 365,消費版及教育版則維持價格不變。

微軟Microsoft 365企業副總裁Jared Spataro表示,這次漲價是 Office 365推出10年來的首次「明顯調漲」。微軟表示,這次漲價也反映了微軟為Office 365在三項領域所做的功能強化,包括協同、安全與法規遵循,以及人工智慧(AI)和自動化,像是2017年加入的協同平臺Teams、Yammer、低程式碼開發及流程平臺Power Platform、資料防外洩(DLP),並為Office及Outlook應用加入AI功能,如即時翻譯字幕等。微軟說,從4年前整合Office365、Windows及企業行動及管理(Enterprise Mobile and Security,EMS)推出Microsoft 365以來,他們已加入了24項應用程式。

從2022年3月1日起,Office 365及Microsoft 365大型企業及中小型企業方案將調漲價格。其中Microsoft 365 Business Basic每名用戶月費由5元調漲為6美元,Business Premium由20元漲為22美元。Microsoft 365 E3方案則由32漲為36美元。此外,Office 365 E1、E3及E5調漲後的價格,各為10、23及38美元。

消費者、教育版Office 365及Microsoft,以及最高等級的Microsoft 365 E5皆不受影響。

為了反映物超所值,微軟今天也宣布將為Office 365再加入一項不限人數以傳統電話加入(dial-in)Teams語音會議的功能。這項功能適合網路頻寬不足地區,原本只提供最頂級Microsoft 365和Office 365 E5方案用戶,現在提供給所有版本,涵括政府及中小企業。微軟表示,這項功能未來幾個月將部署到全球70餘國,支援44種語言或方言。

微軟表示,推出10年以來,Office 365商用付費席次已超過3億。

媒體分析,由於Office 365擁有如此龐大用戶群,小調一點就能反映在明年的財報上。根據微軟上個月發布的上季財報,在Office 365商用營收成長25%推升下,Office商業產品及雲端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