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下載

  • 步驟一:安裝下載工具FileZilla

    FileZilla 是一套跨平台的FTP檔案傳輸軟體,可在Windows, Mac OS X, Linux 等作業系統上使用。具備多線傳輸及檔案續傳功能,能夠穩定的傳輸大量資料。支援 Proxy、防火牆、SSL 加密及 SFTP 加密協定等多種傳輸方式。以下將介紹如何取得並安裝 Filezilla。

     

    1. 前往FileZilla官方下載頁面取得安裝程式。網頁會依您的系統提供建議版本,點擊Download FileZilla Client按鈕開始下載。
      FileZilla官方下載頁面畫面

       

    2. 下載完成後點兩下執行檔案,進入安裝畫面。點擊 I Agree 繼續。
      下載FileZilla完成後點擊該檔案兩下執行並進入安裝畫面

       

    3. 選擇安裝在哪一個使用者環境,建議依照預設值即可,選擇後點擊 Next 繼續。
      選擇FileZilla安裝在哪一個使用者環境

       

    4. 選擇安裝的元件,建議依照預設值即可;如需調整建議保留勾選 Language files。選擇後點擊Next 繼續。
      1. Icon Set:可替換的 FileZilla 工具列圖示集。
      2. Language Files – 語系檔(需安裝才有中文支援)
      3. Shell Exetension - 程式增益集。
      4. Desktop Icon - 在桌面新增 FileZilla 圖示。

      選擇FileZilla安裝的元件,建議依照預設值即可

       

    5. 設定安裝的路徑,建議依照預設值即可。點擊 Next 繼續。
      設定FileZilla安裝的路徑,建議依照預設值即可

       

    6. 設定在開始功能表的顯示名稱,建議依照預設值即可。點擊 Install 開始安裝。
      設定FileZilla在開始功能表的顯示名稱,建議依照預設值即可

       

    7. 開始安裝,請稍待片刻。完成後,您可以勾選是否要立即開啟 Filezilla。點擊 Finish 結束程序。
      點擊Finish完成FileZilla安裝
  • 步驟二:開始連線FTP下載

    1. 開啟電腦中已安裝之FileZilla軟體。
      開啟電腦中已安裝之FileZilla軟體

       

    2. 點選左上方開啟站台管理員功能。
      點選左上方開啟站台管理員功能

       

    3. 點選站台管理員中新增站台功能。
      點選站台管理員中新增站台功能

       

    4. 請於一般設定分頁中輸入或修改下列幾項欄位,其他項目不需調整維持預設值,設定完成後點選下方確認即可。
      1. 主機:請輸入dl.asia.edu.tw
      2. 登入型式:請修改為一般
      3. 使用者:請輸入校園入口登入帳號(ANID)
      4. 密碼:請輸入校園入口登入密碼

      請於一般設定分頁中輸入或修改如本圖幾項欄位

       

    5. 設定完成後,未來只需使用站台管理員旁下拉箭頭,即可直接選擇站台進行快速連線。
      未來只需使用站台管理員旁下拉箭頭即可直接選擇站台進行快速連線

       

    6. 第一次使用FileZilla軟體時,作業系統會顯示防火牆安全性警訊,點選允許存取。
      第一次使用FileZilla軟體時,作業系統會顯示防火牆安全性警訊,點選允許存取

       

    7. 連線成功後,進入需要的軟體分類中,於需要的軟體上點擊兩下即開始下載動作。
      連線成功後,進入需要的軟體分類中,於需要的軟體上點擊兩下即開始下載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