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365相關

  • 甚麼是Microsoft 365?

    Microsoft 365(本校簡稱:O365)是微軟建基於Microsoft Office辦公室套件的雲端辦公室方案,於2011年開始推出,並於2020年3月31日正式將Office 365改名為Microsoft 365。起始包括免費的線上Office Online、線上會議Skype for Business、管理信件的Outlook Web App、建立小組溝通網站的SharePoint Online等服務。

    個人及商務用Microsoft 365為訂閱方式,採收取月費或年費機制。藉助Office 365訂閱計劃,用戶可獲取完整及全套的Office應用程式: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Publisher和Access(Publisher和Access僅支持 PC)。可以在多種設備上(包括PC、Mac、Android平板電腦、Android手機、iPad和iPhone)進行安裝或線上使用,此外還可獲取各種適合家庭使用的服務(如OneDrive雲端空間)。

    本校使用為教育用Microsoft 365,提供教職員生完整的O365服務,並期許借助微軟的強大資源,提升亞大師生更大的教育助力!

  • 該怎麼使用亞大的Microsoft 365服務呢?

    本校專任教職員及學生於報到及入學後,即開通專屬Microsoft 365帳號及服務;除了擁有100 GB的Outlook信箱空間、通訊和協同運作軟體Teams、視訊串流服務Stream外,亦可使用Microsoft 365中5TB (5,000GB)的OneDrive網路儲存空間。只要您是在校的學生、在職的教職員或正常離校的校友(休退學不在此限),皆可透過專屬帳號來使用Microsoft 365服務。

     

    學生登入
    帳號:學號@live.asia.edu.tw
    密碼:校園入口登入密碼

     

    教職員登入
    帳號:校園入口登入帳號@live.asia.edu.tw
    密碼:校園入口登入密碼

     

    校友登入
    帳號:在校學號@live.asia.edu.tw
    密碼:在校時校園入口登入密碼或身份證後6碼

  • 我忘記O365服務的密碼或想要變更密碼該怎麼辦?

    更改密碼:O365郵件信箱密碼已與校園入口及學生資訊系統同步,如須更改密碼,可於登入校園入口系統後「變更密碼」功能逕行更改。

    忘記密碼(在校師生):O365郵件信箱密碼已與校園入口及學生資訊系統同步,如您忘記密碼,可於校園入口登入頁面中「忘記密碼」功能進行重設動作。或持學生證至資訊大樓二樓資訊發展處聯合服務櫃檯(I200)進行重設。

    忘記密碼(校友):如您忘記密碼,可於亞洲大學Microsoft 365站台(網址:https://live.asia.edu.tw/)中透過「忘記密碼」功能進行重設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