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November 2021 Update出爐,未來將採年度更新

微軟於本周二(11/6)正式釋出Windows 10 November 2021 Update,有鑑於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1已於今年10月問世,原本每半年執行一次功能更新的Windows 10,其更新周期將變更為每年一次。此外,微軟也在同一天釋出支援Arm裝置的Windows 11 x64模擬器,同時向媒體表示,Windows 10上將不會有x64模擬器。

Windows 10 November 2021 Update支援執行Windows 10 2004或之後版本的Windows 10裝置,全球部署預計要花上數周的時間,使用者可透過Windows Update的設定來檢查是否已可下載及安裝,雖是每半年的功能更新,但微軟宣稱其安裝程序將如同每月更新一般順暢。

由於微軟已經釋出了Windows 11,因而將放緩對Windows 10的功能更新,從Windows 10 November 2021 Update起,原本每半年的功能更新將改為年度更新,下一個Windows 10的功能更新版將會在明年下半年出爐。此外,微軟也強調,截至2025年10月14日為止,該公司將持續支援至少一個版本的Windows 10。

Windows 10 November 2021 Update的家用及專業版將收到18個月的服務與支援,大型企業與教育版則有30個月的服務及支援期限。

微軟亦提醒,2020年5月釋出的Windows 10 2004所有版本的服務終止日,為今年的12月14日;2019年11月釋出的Windows 10 1909的大型企業與教育版的服務終止日,為明年的5月10日。在上述日期之後,這些版本將不會再收到安全更新。

另一方面,儘管微軟曾在去年12月於Windows 10上,預覽支援Arm裝置的x64模擬器,但本周微軟卻在同一篇文章中祭出了更新聲明,指出x64模擬器已正式現身於Windows 11,且要使用該模擬器必須是在Arm機器上執行Windows 11才行。

微軟向《Thurrott》證實,Windows的x64模擬器只會出現在Windows 11上,但微軟會繼續支援Windows 10 on Arm至2025年的10月14日。此一日期與微軟支援Windows 10的期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