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處-公告】「本校至微軟公司網路服務」之路由,經開啟TWAREN路由測試均為正常,目前恢復雙路由運作。

  • 2021-07-01
  • 曾郁凱


異常說明:

各校對外網路均有雙路由對網際網路,「TWAREN路由」及「TANet路由」,網路兩端連結若是不同路由,其中一個節點不一樣了,就會發生如本案問題。

本校自6/19起發生至微軟公司網路服務停止之異常問題,因微軟公司始終無法提供反向測試,無法確認問題節點及路由。

本校、區域網路中心及教育部TANet連日協助查找異常,測試均為正常。

於6/23停用TWAREN路由後,恢復正常。通報TWAREN方異常問題,請TWAREN協助查找有可能有問題的地方。

於6/30由本校與TWAREN方進行雙向紀錄測試,證實「微軟服務至本校是使用TWAREN路由」經由中央研究院網路節點進入,本次案件為往返互相無法驗證交握,致服務停止。

因6/30 17:40測試時已恢復正常,自6/30晚間起已恢復雙路由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