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 Store開放Amazon、Epic第三方應用市集

微軟昨(28)日宣佈,應用程式市集Microsoft Store可串連Amazon及遊戲業者Epic Games的應用市集以搜尋App,並上架了更多過去沒有的應用程式,包括Opera等瀏覽器。

微軟6月公佈Windows 11時同時宣佈改版Microsoft Store,最大特色是可整合Android App。不過今天微軟進一步宣佈更新了Microsoft Store on Windows政策,允許第三方市集的應用程式可為Windows版Microsoft Store搜尋。

Microsoft Store將在10月5日,連同正式版Windows 11釋出上線。幾個月內也會推出Windows 10可用版本。

和一般上傳Microsoft Store的應用程式一樣,第三方市集的應用程式也會有產品詳細資訊頁,以供搜尋及用戶讀取。Microsoft Store總經理Giorgio Sardo表示,Amazon及Epic Games未來幾個月會將其應用市集整合進Microsoft Store,預計會有其他應用市集再加入。

另一個重點是Android App。微軟8月宣佈將透過整合Amazon Appstore,讓用戶可在Microsoft Store搜尋Android應用程式及遊戲軟體。微軟表示,這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中,很快會釋出Windows Insiders預覽版,並再公告詳細的系統需求、以及預覽版會推出的市場。

微軟今天也公佈,繼6月更新Microsoft Store關於瀏覽器App的政策後,新的瀏覽器,包括Opera及Yandex已經上架Microsoft Store on Windows。

其他新上架的App包括Reddit、Wikipedia、TikTok、Lyft、Quizlet、Tumblr以及影像編輯軟體Clipchamp的PWA(Progressive Web App),之前已經有Discord、 Zoom、多媒體播放器VLC、TeamViewer及 Visual Studio Code等。微軟也鼓勵開發人員上傳自有應用程式。